统计局
获嘉县统计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确保各项统计工作部署取得实效。2月23日,县统计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杨修奎主持,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统计违法典型案例,逐级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把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各股室负责人围绕2024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一岗双责”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并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党组书记、局长杨修奎全方位研判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就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教育。要切实抓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加强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同志要做表率,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交流体会,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上来,多出亮点、多出成绩,全面提高统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二是深化创先争优。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树牢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责任意识,以过硬的作风纪律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开门红”,力争“全年红”。三是督查问效。局党组将加大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坚持把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把组织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边查边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各股室要紧密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