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
获嘉县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县农业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6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农业农村统计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不断增强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农村统计数据质量,3月26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县农业统计工作会议,11个乡镇统计人员及县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统计局及国调队农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农业统计工作。社会经济调查队岳峰队长详细讲解全市作为统计云联网直报系统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就经济作物统计、农业生产条件统计、农业产值核算、乡村振兴统计监测云联网直报系统相关事项一一解读;对畜牧业全面统计改为重点调查工作的新要求、评估方法,及智慧畜牧业调查平台及手持终端有关重点调查数据收集等功能布置以及2024年乡村振兴统计监测一套表年报工作、一套表制度及平台操作流程使用及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统计年报、定报台帐填写与管理,确保统计工作的延续性。二是统计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农业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稳步推进我县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有序进行。三是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统计报表制度及相关统计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统计工作能力和业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