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
“医保政策宣传 让您更有‘医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2

县医保局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12月11日,县医保局开展“医保政策宣传 让您更有‘医靠’”惠民政策宣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面对面向群众宣讲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医保报销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解读异地就医结算政策、报销标准、经办流程、备案渠道等内容使群众充分了解异地就医政策的快捷和便利。同时,现场指导参保群众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告知应用场景,并对慢性病待遇、门诊待遇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地讲解。

                                                                 

       

此次志愿活动,使医保政策更加深入群众的心坎,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把群众最关心的惠民政策带到身边,聚焦群众的“关键小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缩短为民服务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