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
【获嘉医保】深化“三零”创建 建设平安获嘉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5

三零”创建开展以来,县医保局以解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加强干部职工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推进“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工作

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医保全体干部职工依法办事的工作能力,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二是做好舆情防控。建立信访答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台账,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信访苗头和倾向,对可能引发群众诉求的矛盾纠纷,及时调解处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在重要节点坚持做好每日信息零报告制度,在全国、全省、全市重大会议期间,医保系统及业务范围内没有发生不稳定情况。

三是注重宣传咨询注重对两定医药机构、参保群众及社会各界的舆论引导,立足医保服务窗口、医保经办机构等阵地,综合运用举报意见箱、投诉电话等方式,广泛动员参保群众积极投身“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政府门户网、云上获嘉”等平台及时将医保政策、经办流程、工作动态等广泛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的医保领域行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