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县开展“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4

      为了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热情,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12月23日,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科学秀、模型展出与互动等形式,寓教于乐,宣传科普知识,VR体验、机械传动、电磁与材料、视觉体验、运动与力、健康生活等板块的现场体验也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丰富的科技展品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观体验。

      活动现场科普老师耐心细致地向学生们讲解科学知识原理,并指导他们操作。通过通俗易懂的试验,趣味盎然的游戏让孩子们通过亲手实验去发现日常生活中的科技现象,使书本上的科学知识鲜活了起来。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围观了解,体会科技带来的乐趣。

      科技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参与体验、参与互动、接触科技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良好机会。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天,分别在新华小学、凯旋路小学、亢村第一初级中学、冯庄镇中学等学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