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县“十三五”期间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绩斐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7

      “十三五”以来,县水利局始终坚持“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注重效益”的原则,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有效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降低,增加了农民收入,社会及生态效益显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水利支撑。
      至目前,累计投入项目资金6850.58万元,实施小型农田水利项目30多个:一是实施新乡市卫河治理工程(获嘉段),累计投入资金2313.56 万元,治理路桥 11.1km,完成清淤土方量71.59万 m3,覆堤土方量 5.58万 m3。二是实施2018年度农田水利项目县(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累计投入资金2467.75万元,建设高标准旱涝保收农田面积2.049万亩。三是实施卫河、共渠堤防维修养护工程,累计投资440.54万元,对防汛道路进行重修、维修养护,并树立维护标志牌。四是实施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1495.73万元,完成新打机井206眼,清淤、硬化、维修渠道34.6km,新建维修各类渠系建筑物80余座。五是实施农业水价改革区建设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33万元,涉及5个乡镇、22个行政村,开辟了农田水利设施长效运行的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