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 积极应对寒冷天气保障群众供水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0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走低,寒冷天气给水利设施及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为保障水利基础设施特别是农村供水设施的安全,县水利局及早动手,精心部署,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应对寒冷天气,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农村供水需求和安全保障工作。
      该局抽调精干力量,督促各乡镇对区域内所有农村群众饮水安全状况、饮水安全工程项目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8处,严防水管冻裂、“滴、冒、跑、漏”等现象发生,确保工程供水管网安全。他们组织人员对全县100余处农村饮水水源地进行保护巡查,防止水源污染和人为破坏,从源头上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同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对水质进行检测,增加检测频率,保证检测质量,检查结果按照规定进行公示,切实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同时,针对近期严寒天气以及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督促各乡镇、各供水厂完善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农村供水应急方案,做好水管、水表防冻宣传工作,采取必要的防冻保护措施,严格值班制度,及时掌握供水动态,提供报修、咨询等服务,妥善处理供水问题,确保农村群众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