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致全县各养老机构、全体老年朋友及家属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9

全县各养老机构、全体老年朋友及家属:

      玉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获嘉县民政局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恶化与国内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春节来临,人员流动加速,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逐渐加大,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统筹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民政局提出以下倡议:

      1.配合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在院老年人尽量留院过春节,并服从各项防疫工作安排。提倡您和家属之间利用视频、电话等非直接接触方式探视。出院老年人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请避免接触入境人员及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不接触冷链生鲜食品。

      2.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冬春季节交替,要注意保暖。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遵医嘱按时服药。如有不适请第一时间告知护理人员。

      3.提倡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院、不返乡”,尽量留在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应相对固定,原则上采取14天以上轮班措施,进驻前做好核酸检测和人员接触史调查登记。

      4.各养老机构要组织在院老年人开展小规模的迎新春文娱活动。对行动不便和患慢性病的老人要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让留院老年人感受到犹如在家一般的快乐和温暖。

      5.照顾好每一位老人,是全县养老服务工作者的职责,我们一定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守护老人的健康。随着疫情的变化,我们将及时调整防控措施,敬请大家理解配合。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科学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年朋友、养老服务工作者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获嘉县民政局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