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三管齐下,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30

        县教体局提升站位,主动谋划,从基础设施、教师队伍、办学模式等三方面发力,奋力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开展。


        一是抓基础,改善教学条件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统筹长效机制及捐资建校等资金,推进集约化发展,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城域网、相继建成投入使用23间录播教室,促进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先后投入资金8591.2万元。投资2700余万元用于教学仪器、计算机等教学配备及更新换代工作 。实施农村寄宿制学校和农村中小学校舍改造项目44个。完成农村学校改扩建项目(照镜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徐营镇东晟小学厕所、大位庄小学综合楼)及教师周转宿舍年度建设任务。


        二是措并举,提升教学水平通过特岗招聘、地方招聘、回乡从教等方式补充教师200余名。给毕业生特别是重点院校毕业生提供教师周转房、增加工作补贴等优惠政策,充实师资队伍。利用国家及省市等教育平台,每年培训教师4000余人次。建成省名班主任工作室2个、县名班主任和名师工作室16个,大力开展“送培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三是多元办学,推动教育平衡围绕“纵向抓标准化学校建设,横向抓多元合作办学”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三级争创机制,实施三三三工程,由合作办学、一体化办学到集团化办学三级提升,采取三级三层合作方式。打破区域和乡镇界限,全县实行县、乡、校三级联动合作办学,实现全县合作办学全覆盖。采取县域内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联合结对、乡域间优质学校联合结对、中心校内部学校联合结对的方式,共结对74对。组建“帮扶型”“联盟型”“紧密型”“协作型”集团化学校49个,通过帮扶指导、互助交流,逐步形成多校协同、抱团发展的稳定合作机制,不断促进城乡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