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31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惜水、爱水、护水意识,营造节约用水、珍惜资源、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获嘉县交通运输局围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主题,多举措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是加强组织线上线下学习。该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涉水常用法律法规,3月22日上午和23日上午,积极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和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在单位工作群广泛宣传节水常识,号召大家参加“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答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二是突出活动主题营造良好氛围为唤起全局干部职工水忧患意识,增强水法治观念,营造“爱水、护水、惜水、节水”氛围,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利用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在卫生间、洗手处等用水地点长期张贴节水标识,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水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三是加强日常节水管理完善节水管理,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和管理,定期检查更换水龙头、管道阀门、冲水阀等排、给水器具,防止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加强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倡导干部职工二次用水,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节能节水的责任意识和知识水平,增强了大家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让更多人认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缺水的严重性,增强了大家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