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清明节前夕 慰问烈属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5

为缅怀革命先烈及革命前辈的英雄业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进一步弘扬优秀革命传统精神。44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烈属徐素香、刘来风进行了慰问,并送上慰问品。

在烈属家中,与烈士家属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烈士家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以及家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保重身体,向他们讲解优抚优待、医疗等优惠政策,向烈士家属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让烈属真切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尊重。同时,为贯彻落实做好2022·网上祭英烈活动通知要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倡导烈士亲属进行网上祭扫,为他们送去网上祭扫活动的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详细讲解。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是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缅怀烈士的集中时间,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落实上级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精心组织清明节网上祭扫活动,为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群众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实现足不出户祭奠亲人、缅怀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