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韶华不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2

近日,获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老兵口述历史”实录活动,下乡入村挖掘身边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红色故事。走进每一位抗战老兵家中,认真聆听他们鲜为人知的战斗经历、蕴藏深处的历史细节,还原最真实、最细腻的历史面貌,用镜头记录下老兵真实情感的迸发瞬间。

城关镇前李村99岁抗美援朝老兵马长顺

     先期走访的马长顺、吕启明、刘宗启、崔恒芝四位老兵虽已九十多岁高龄,但当他们穿上曾经的军装,依然精神抖擞,述说抗战情景时依旧很激动。

       这些老兵讲述的革命故事,既是生动的“红色遗产”,又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记录下他们的回忆和经历,就是希望那段历史不至于随他们老去而被堙,也借这些记忆碎片见证一段尘封的历史,并向那些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挺身而出的勇者致敬。

照镜镇西彰仪村93岁抗日老兵吕启明

通过聆听、记录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大家对革命先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惟有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奋斗、韶华不负。


史庄镇东张巨村92岁抗美援朝老兵刘宗启

目前,“老兵口述历史”实录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接下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梳理资料,制作“老兵口述历史”视频、音频、图文资料,广泛宣传老兵故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弘扬英雄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英雄、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

冯庄镇崔槐树村92岁抗日老兵崔恒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