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县交通运输局四举措做好“端午节”期间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2

端午节将至期间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等活动增多。为加强端午节假期期间客运管理,维护正常旅客运输秩序,获嘉县交通运输局强化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手抓道路运输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是保障交通运力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运转顺畅的工作指挥体系,针对节日期间因游客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而可能出现的客运高峰,提前预测客流流向、流量,统筹安排,做好运力科学调度。端午节”假期期间,我县预计投入营运车辆150台,发送客运班次500次,预计发送旅客5000人

二是持续加强对汽车客运站的日常监管,要求客运企业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交通运输工具、场站、人员防疫工作。做好候车区客运车辆的消毒消杀,乘客接触区域、设施设备、行李、车厢内外部的消毒及通风工作按规定使用“场所码”,严格落实“凡进必扫”工作。

三是强化服务质量,树立行业形象要求运输场站、运输企业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理念,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服务质量,推行规范化服务和便民措施,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和学生等群体安全出行同时督促客运企业强化对驾乘人员和站务人员的管理教育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三品”检查制度,紧盯营运车辆全过程动态监控,严处重罚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是强化值守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将快速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信息,确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