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情暖端午送健康 六一巡诊欢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1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更好地服务广大退役军人,获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河南省荣军医院开展情暖端午送健康巡诊活动,免费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测血压、内科、外科、眼科、心电图、B超等多项健康体检。

体检现场,老班长工作室成员和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志愿维护体检秩序,所有人员扫码进场、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秩序井然,重点为行动不便老兵、高龄老兵、残疾军人开通绿色通道。

此次河南省荣军医院巡诊医疗队由孙志伟院长带队,一行12人来到亢村镇亢西村活动广场为退役军人开展巡诊活动。医疗队专家根据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针对老兵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详细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还叮嘱他们合理膳食、营养均衡、适量运动,控制情绪、保持童心,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综合分析病情、对病下药,免费送医送药,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退役军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此次巡诊活动共计服务98名退役军人,免费发放近万元药品,方便了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省级医疗队专家的优质服务,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意深”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