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交警大队走进农村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8

近日,为扎实推进全县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广大农村群众依法出行、知礼让、避危险的能力,5月28日晚上,我局交警大队借助县委组织开展的“拒绝酒驾从我做起”活动,组织宣传民警走进城关镇大西关村村委会、小络纣村村委会,面对面向两村的干部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28日晚上,宣传民警首先来到大西关村村委会会议室,向4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上了一堂鲜活的交通安全课。宣传民警首先利用会议室的多媒体播放了近期以来我县因酒后驾驶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和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查获的酒醉驾行为,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大家进行警醒,告知大家酒醉驾违法行为将面临的严肃的法律惩处措施。随后,针对大西关村的地理位置、道路交通状况,对日常出行中的注意事项也进行了宣传,重点对“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作了宣讲。

接着,宣传民警来到了大络纣村,接着又为该村约2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带来紧贴地气的交通安全课。课堂上,宣传民警利用电视开展案例警示的基础上,向大家通报了近期该村及邻近村庄被查获的酒醉驾违法行为案例,用身边的鲜活事实警醒大家要拒绝酒驾、从我做起。随后,民警采取发传单、现场问答等方式,对“一盔一带”的使用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进村面对面的宣传,两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警醒,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注意出行安全,做到依法出行,拒绝酒驾从我做起,为全村群众做依法安全出行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