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开展安全管理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1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获嘉县民政局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一、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集体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红线》,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心弦,消除事故隐患。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工作布局。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安全法制宣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及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安全法治意识,及时传达上级安全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各股室和养老机构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从思想理念上,强化为民保平安、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

二、进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测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检验了职工的安全生产观念,巩固了学习成果,激发了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让“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依法治安、履职尽责”的理念更深入人心,为民政系统保持安全生产形式大局稳定夯实了理论基础。

最后,党委书记、局长李红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安不忘危、警钟长鸣,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真正唤起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对生命的珍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扎实干好本职工作,把好安全生产关;要深刻自查,举一反三,对机关用电安全、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更换老旧设备,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