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人民的住建人——闻汛而动,住建局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3

    “获嘉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我县出现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住建局工作群里一条条紧急通知牵动着大家的心。

       7月2日傍晚至3日早晨,我县出现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住建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分成10个防汛应急抢险队,迅速到分包路段和区域进行雨中排险。对嘉和十字等易积水路段,提前打开雨水篦,设置警示牌,并对排水口的垃圾、树枝等杂物进行清理,保障排水口通畅,加快路面积水排放。九支排入共渠口拉开闸门,确保城区排水畅通。对立交桥进行实时监测,及时抽排积水。个别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行人绕行,保障车辆通行安全。同时组织人员加强对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因汛情引发的安全事故。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住建局局长赵宏亮带领班子成员奔赴防汛抢险第一线,对城区低洼地段实地查看,组织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住建局干部职工坚守防汛岗位,昼夜不舍,尽职尽责,全力保障我县城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住建局干部职工的集中奋战,我县城区未发生因降雨引发的重大灾害,城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