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激励薪火相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6

英雄长眠作不朽,万古清名入史册。715日,获嘉县华园外国语学校的六十名师生来到获嘉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活动。

一新的获嘉县烈士陵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50多名学生身着校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来到英雄纪念碑前,举右手向英雄纪念碑行少先队礼,默衰、朗诵烈士诗文、敬献花篮、瞻仰烈士英名墙和英雄纪念碑。秉志愿者之真思,怀革命先烈之理想。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旋律,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接着英雄纪念碑默衰3分钟,学生代表宣读祭文在庄重的声乐中,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我们缅怀先烈、祭英思魂,就是要学习烈士们失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学习烈士们舍身成仁的爱国精神,学习烈士们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把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烈士精神,融进每一个获嘉儿女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讲解员真切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