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全面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5

为认真落实《新乡市民政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全面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获嘉县民政局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分包到人。制定了获嘉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分包责任制度,按照要求对每个养老机构分包责任到人。要求各养老机构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内部防护,注重采购安全,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加大宣传,科学指导老年人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冠肺炎;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安抚好老年人情绪等。

二是全面检查,整改到位。成立检查组对全县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进出人员扫场所码、日常消毒测温情况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三是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积极协调医疗机构每周两次到养老机构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及时做好全县13家养老机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应检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