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百日行动丨获嘉公安“抓获”一名“闯江湖”萌娃获赞誉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4

近日,获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三岁的孩子走失,请民警帮忙寻找。大队民警立即行动,在利用沿街监控开展巡屏搜索的同时,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组织铁骑中队民警上路寻找,最终将孩子平安交到其父母手中。

几天前,一名怀里抱着孩子的母亲来到获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面色焦急地向民警求助:我的孩子走丢了!经了解,这名女子是附近南关村的村民,由于疏忽大意,她的另一个三岁多的孩子就在自家胡同不见了踪影,希望交警帮忙进行寻找。在初步了解情况后,交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按照群众的描述,利用视频监控寻找走失孩子的线索。经调取附近多个摄像头后,并没有发现走失孩子的踪影。但此时民警已经基本确定了孩子走失的区域范围。

“孩子太小,不能再等了。”值班民警在报告给大队领导后,交警大队大队长崔志广当即决定立即行动,一边安排民警不间断进行巡屏寻找,不错过任何线索,一边组织机动、灵活、反应快捷的铁骑队员主动出击,以孩子母亲与小孩走散的地点为圆心,向附近开展地毯式搜索。

    一小时后,对讲机里传来好消息:孩子找到了!焦急的母亲当即落泪。

    经过交警大队铁骑中队队员们的仔细搜索,很快在另外一条街道发现一名走走停停、东张西望的小男孩,他光着小屁股,看起来悠哉自在,立即下车询问,小男孩虽然说不出自己父母是谁,但可以确定自己家就在附近,“我想自己溜溜,这一片儿我常来。”小“光肚”振振有词,“那迷路了怎么办?被坏人抓走怎么办?”民警问他,“我不走远,有坏人我就找警察。”小“光肚”想了想回答。“我是来接你回家的,你妈妈急坏了。”听到民警这么说,小“光肚”皱起了眉:“我不回去,她生气要打我屁股的。”几句话让民警哭笑不得,看着小娃娃萌萌的样子,民警二话不说,趁其不备一把将他抱起,紧紧搂在怀里发动了摩托车,就这样,“闯江湖”的“小光肚”被民警“抓”回了家。

看到母子团聚,铁骑队员终于松了一口气,叮嘱孩子母亲以后可别再粗心大意,路边车多人多,千万要看护好孩子。周围的群众纷纷为获嘉公安交警迅速出警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行为鼓起掌来。掌声中,铁骑队员再次出发开展路面巡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