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祝贺!我县王清香老师荣获“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9

近日,“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河南卫视播出。“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在发布仪式上,“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正式揭晓,我县王清香老师荣获“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

颁奖辞:赤诚的情,温暖学生成长;明亮的心,氤氲教育芬芳。用心用爱,你让“香妈妈”成为学生的心灵印记;用情用智,你让迷途的青春也能如鲜花般怒放。你是“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王清香。

 

王清香,女,54岁,新乡市获嘉县第一中学教师。怀着“当一名好老师”的梦想,王清香辛勤耕耘教坛30余年。1998年,她的人生遭受重大打击:同为教师、年仅32岁的丈夫身患重病。王清香一边上课一边照顾丈夫,但丈夫最终还是离开了她。办完丧事的第二天,王清香便又回到了课堂。那天,知道了内情的学生感动得同声呼喊:“王老师,我们爱您!”王清香坚持“爱是教育的先导”,在陆续将600多位学生送入重点大学的同时,也不放弃任何一位后进生。学生患肠胃炎,她坚持每天为其熬粥;学生上网成瘾,她春节期间还在做其思想工作;学生出现心理问题,她耐心开解、暖心陪伴……因而,她被学生亲切地称为“香妈妈”。

她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赓续初心、培根铸魂,把一切都给了莘莘学子,一切都给了教育事业。让我们祝贺王清香老师!向她学习,向她致敬,为“最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