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向国旗敬礼” ——获嘉县退役军人迎国庆诗歌朗诵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4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来临之际,923日下午,获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新华书店尚书房举办“向国旗敬礼”迎国庆退役军人诗歌朗诵会,以朗诵的方式回顾新中国筚路蓝缕、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展示了全县广大退役军人铭记先烈精神,建功新时代的亮丽风采。


获嘉县“老班长”工作室成员身着65式绿军装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作为老一辈的退役军人,他们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为保家卫国奉献青春年华,赢得在场人员雷鸣般的掌声。

朗诵会在悠扬的音乐和主持人慷慨激昂的爱国主义情怀带动下拉开了序幕朗诵者身着军服,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英雄》、《歌颂军人、《那支钢笔》等作品歌颂了军人用激情燃烧的岁月诠释牺牲奉献的无怨无悔顽强拼搏的可贵品格。《读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红船的方向》等一首首饱含真挚情感的诗歌,表达了退役军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诗歌朗诵会上,“老班长工作室”成员王在庄情真意切表明了坚决跟党走,奉献光和热的坚定决心。接着评委针对朗诵者的表现现场点评,指出了不足,也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朗诵结束后,退役军人在台上撑起了党旗、军旗、国旗三面旗帜,现场所有的军人面向旗帜,行军礼。一日为军人,终生为军人,自豪感油然而生,朗诵会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落下帷幕。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重要的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此次朗诵会以诗相会,以声传情,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增强他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尊崇感,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73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