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税窗口多措并举做好契税补贴政策落实工作
来源: 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1-10

为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2022年6月1日至12月15日,按照实际缴纳商品住宅契税总额的50%给予补贴,获嘉县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契税财政补贴政策。

一是集中学习,提早研判,强化力量。围绕契税补贴政策和征缴业务进行集中学习,确保纳税人对契税补贴的适用范围、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应知尽知、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梳理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认真预判、预测业务增幅情况。

二是增设窗口,预约办税,高效分流。为有效应对业务量激增的情况,在政务服务大厅增设6个契税补贴受理窗口,集中办理增量房缴纳契税业务,减少人群聚集,方便纳税人缴费,提高办事效率。导税人员做好纳税人的预约办税和分流工作,有效保障办税服务场所的平稳有序和疫情期间群众的健康安全。

三是部门协同,强化沟通,信息共享。每月月底前县财政、县住建局、县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集中审核,部门之间及时传递资料,让纳税人少跑路,提高办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