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县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道路旅客运输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16

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获嘉县交通运输局在春运期间严执法、保畅通、稳安全、暖人心,圆满完成春运保驾护航工作。

一是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发展底线,加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力度。深入一线,盯紧看牢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环节,落实针对性对策措施,确保假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是督促客运企业强化对驾乘人员和站务人员的管理教育,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紧盯“客一危”车辆等营运车辆全过程动态监控,严格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和跨区域联合执法,开展春运期间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强化“两客一危”重点环节,在客运站、火车站、重点县乡公路等旅客主要集散地,对途径我县的客车班线车、旅游包车、巡游车、网约车以及巡游出租车不按规定地点停靠等行为和危害公众出行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予以查处纠正。

据悉,2023年春运期间,全县投入运营客车总数1397辆次,发送客运班5099班次累计运送旅客53611人次 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6次,与公安联合执法8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9起。春运期间,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