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医保】稳步推进药品集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1

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实施以来,获嘉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组织有序,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和工作部署,全力推进集采工作落地见效。2023年以来,县医保局先后完成省、市集采药品(医用耗材)7批次报量工作,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采购周期内各批次集采品种任务量稳步推进。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针对省、市安排的每批次药品及医用耗材集采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定期组织召开工作研讨会,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强化跟踪问效,牵头业务科室负责做好沟通协调,抓好工作落实。

静心钻研,提高素质。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做好上传下达和业务指导,积极钻研业务内容,严格审核把关数据填报质量;及时深入医疗机构一线学习总结,注重与上级医保部门汇报沟通和业务学习,培养造就一支“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医保队伍。

广泛宣传,多方共赢。通过新媒体线上报道、深入医疗机构对接指导等方式,提高医疗机构对集采工作的政策知晓率和工作积极性;组织各医疗机构参加集中带量采购,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努力营造医、保、患、企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