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期DIP工作交流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6

为推进获嘉县DIP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医保部门、定点医疗机构DIP付费管理水平510下午获嘉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开展2023年第二期DIP工作交流培训会。会议由医保局副局长李倩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明出席并讲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五永、同盟医院副院长牛光清、何明霞等专家进行了授课。

                                                                                             

  

培训会上,三位专家围绕DIP应用理论、DIP支付下的医院管理、医保规范化管理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医院在临床应对、病案首页质控、医保清单质控、医院DIP临床分组的分析、临床路径、诊疗规范、医保合规管理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和发展方向,引导医院在DIP支付方式下,抓住机遇、积极应对,规范医疗行为,加强成本控制,建立精细化的运营管理模式。

                                                                               

                                                                                                     

刘忠明同志指出,DIP支付方式改革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DIP付费政策及相关规定。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一要做好医保基金管理工作,用好、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二要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明确发展方向,树立发展目标,做好发展规划,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掌握DIP改革基本要求,有序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顺畅发展,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县医保局有关科室成员,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保、临床病案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解、研讨交流等方式,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