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安全教育从幼儿抓起 提高儿童防拐骗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7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5月12日下午,获嘉县城关派出所民警徐功科走进“三完小”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主题宣讲教育活动,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反拐防骗宣传课。

 民警从当前幼儿易走失的高危场所到如何识破拐骗犯罪分子的常用伎俩进行讲解,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和现场示范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详细讲解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分辨是非,让孩子们做到“不吃陌生人食物”“不跟陌生人说话”“不跟陌生人走”“不离开老师和家长视线”,如遇到突发情况学会拨打“110”报警电话等;民警的讲座富有童趣,亲和力强,加上生动直观的图片和视频,小朋友们被深深地吸引,专心听讲开心互动,积极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对“防拐、防骗”有了正确的意识,也知道了在现实社会中如何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掌握了防拐骗技能,树立了自我保护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安全的种子,也提醒了老师和学校尽好监护职责,增强校园反拐防骗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让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