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县交通运输系统成功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2

为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防汛抢险水平近日,获嘉县交通运输局在全系统开展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综合演练由局属各单位应急队伍和出租车驾驶员共同参与,各单位按照演练预案分别模拟农村公路桥梁汛期水毁抢险运送沙袋加固堤坝、加固坡道疏通淤塞以及疏散受灾群众等内容,针对不同灾害开展实战演练旨在以练备战,检验队伍,提升防汛抢险指挥决策、响应配合的综合能力,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验救灾物资保障能力和应急救援机制的运行情况。

演练过程中,各单位抢险队员严阵以待,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根据相应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争分夺秒处置“险情”,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演练工作。演练共出动应急队员50余人次、工程车3辆、客车1辆,模拟转移群众30余人。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交通运输系统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水平和应急响应能力,增强了广大职工和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实战中提高了交通运输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