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获嘉县审计局贯彻落实 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1

 近日,获嘉县审计局层层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通过党组会、全体会跟进学,深入领会培育壮大“三大主导产业”、全力实施“三大专项行动”、构筑完善“三大发展保障”的总体发展思路,推动全会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见效。

 二是聚焦目标,服务中心大局。牢牢把握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对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三是狠抓整改,促进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推行审计事项整改销号、审计整改事项集中交办等工作制度,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一抓到底的精神推动问题解决,实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综合效应。

 四是强化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教育引导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坚持查真相、说真相、报实情。通过导师培训制等方式培养审计后备人才,培养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