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推进政务数据信息共享,让服务更便捷
来源: 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4-03-19

为加快推进政务数据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在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创新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获嘉县政数局高度重视政务数据信息共享工作,全面梳理归集政务数据资源,通过会议培训、单独指导等方式,精准定位疏解难题,构建支撑“一网通办”数据资源共享体系,进一步提升政务数据资源共享水平

一、统一数据共享标准。严格遵守《新乡市公共数据管理办法》,在电子政务的推进过程中,加强对数据共享标准的制定和统一管理,为各部门的信息系统集成和数据共享提供统一的技术规范和标准。

二、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在信息共享的过程中,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建立完善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信息在共享过程中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三、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统一规划和协调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工作,明确信息共享的流程和标准,规范信息共享的权限和责任。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医保、自然资源局不动产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实时录入共享数据,有效推动了信息共享的深入实施,为我县信息共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实现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