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水利局开展第一期“水利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5

3月25日上午,县水利局开办了第一期“水利大讲堂”,邀请四级高级检察官、原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袁昌龙作题为“依法办事,本分做人”法治专题讲座。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明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和全体工参加学习

袁昌龙首先播放了法治微电影《软软的信》,引入预防职务犯罪话题,然后围绕职务犯罪的界定、原因和预防策略等三方面展开讲座。以其扎实的理论、丰富的经验和翔实的案例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深刻的法治讲座。警示大家,交友要慎、勿成法盲、谨防钱权交易、抵制潜规则。

水利局职工表示,这种方法比单纯的讲课更能打动人心,更能警醒人,触动心灵,让人们珍惜生活,慎用权力。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后,王晓明做总结讲话要求大家要勤于思考,保持头脑清醒;善于学习,掌握法律知识;严于律己,谨防职务犯罪。最后王晓明以过去十年水利局中层以上干部存在的纪律问题为切入点,告诫大家要珍惜岗位、珍爱家人、远离犯罪、本分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