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政数局三措并举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获嘉县政数局三措并举加强工作人员服务能力,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努力实现“从群众找服务”到“主动送服务”的转变。

一是组织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共同学习《新乡市政务服务条例》,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业务操作,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二是以政务事项清单为基础、以流程再造为关键、以“互联网+”为支撑,围绕“一次办好”目标,推行政务大厅“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审批”、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贴心帮办“一次办结”,为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再添新动能。三是拓宽投诉渠道,公开投诉流程,采取12345民生诉求热线、电话投诉及现场投诉等方式,完善“好差评”体系建设,对发现的问题,限期要求整改。因为个人服务态度或服务行为不规范,进行约谈提醒。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政务服务行为。

下一步,政数局将进一步扩大《新乡市政务服务条例》的宣传和培训力度,准确把握、认真执行政务服务数字化法规要求,强化监督和管理,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在数据赋能、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努力实现便民利企最大化,更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