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庄乡
【“三零”创建·平安建设篇】位庄乡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0

为切实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宗教活动场所人员、财产安全,317日,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乡应急管理办公室在极乐寺举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应急演练,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image.png

活动中,专职消防员结合近年来多起典型火灾案例,从宗教活动场所火灾事故特点、防范原则、落实管理人员消防安全职责及加强火灾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与培训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就培训人员所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耐心解答。随后,手把手就灭火器的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等进行了培训,并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灭火实操演练,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培训结束后,场所负责人表示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好此次培训相关消防技能,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平时工作中要提高安全警惕的意识,杜绝类似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最后,场所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对消防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清楚认识到消防工作责任重大,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将更注重对工作人员和信徒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确保场所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