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镇
【智慧中和】中和镇下好“三夏”生产工作、疫情防控“一盘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0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三夏”小麦机收、秋作物播种工作,近日,我镇召开“服务三夏,暖心帮扶”活动部署会,动员广大干部下基层,解决群众“三夏”期间的燃眉之急,推动“三夏”工作更好更快地开展。

一是争当宣传先锋,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疫情防控与“三夏”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自觉遵守来(返)获有关政策规定,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积极宣传县乡“三夏”生产工作有关精神,从细做好农机手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避免疫情传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采取“大喇叭”“小广播”、宣传车、宣传页、微信、短信等方式,通过逐人宣传、逐户走访,提高群众知晓率。

争当劝导先锋,筑牢防疫屏障。针对“三夏”生产大量在外人员返乡愿望迫切实际,对中高风险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关联地区的来(返)获人员,加大劝返力度,积极做好劝导工作,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劝返,教育引导群众识大体、顾大局,遵守当前的防控政策,全力做好思想工作,暂缓安排返乡。党员干部、网格员主动担当,带头劝返近亲属和朋友。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宣传页等形式,全力做好政策解释和疏导劝返,最大限度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争当帮扶先锋,树牢为民理念。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劳动力的群众,提前摸底排查,详细了解掌握困难情况,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热心群众等,成立党员突击队、帮扶工作队、志愿服务队等,帮助联系农机、抢收抢种、秸秆搬运,开展慰问帮扶、心理疏导等活动,让党旗在抗疫和“三夏”生产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