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镜镇
照镜镇:织好“三张网”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9

三夏在即,照镜镇提前谋划,细化责任,综合施策,坚决把秸秆禁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一是织严“责任网”,压实责任。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6次,建立镇、村、组、网格四级监管网络,形成“镇为主、村落实、组管片、户联防”机制,实行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区、村组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的工作模式,确保实现全域“零火点”。

二是织牢“宣传网”,营造氛围。充分利用3533”党群代表议事会、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等形式渠道、多形式构健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网络,目前已悬挂横幅600余条,张贴标语1000余幅,发放明白纸6000份,微信推送20条,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宣传无死角。

三是织密“巡查网”,消除隐患把田间地头、路边沟边等作为重点巡防部位,对重点地块严防死守、严格监控,对存在隐患点及时消除。已组织巡逻车20余辆,大小洒水车25辆。同时运用人防+技防+联防三防工作法,发挥“蓝天卫士”作用,做到时间上不留空当,空间上不留死角,火情线索“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