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山镇
【奋战“三大行动”】太山镇“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8

50337aef16bf8e6eddfecf7ce858e8a.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县委全会精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环境权益,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摸清家底、消除隐患、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奋力谱写太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0月18日上午,太山镇召开“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如意出席,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土地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派出所、供电所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向军同志主持。

d80f16c231bc70b93e55d3623df7a8e.jpg

党委副书记芦勇同志宣读《太山镇“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八大排查任务

1.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2.全面排查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和“黑臭水体”

3.全面排查“大会战”损毁情况

4.全面排查“五清五拆五整治”遗漏内容

5.全面排查清理规范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合同

6.全面排查信访苗头及疑似电诈人员情况

7.全面排查闲置低效用地情况

8.全面排查在外知名人士情况

fec42f49d6d28aea3369124697eec69.jpg

村支部书记代表表态发言

7a664bf985ddd03d2c6b9701fa72c12.jpg

镇党委书记王向军强调:一是讲站位,明职尽责。我们都是乡镇发展的重要一员,虽分工不同,但都关系各项工作的成效得失,一方面要提升自身站位,一般同志要提升到中层干部角度、中层干部要提升到分管副职角度、分管副职要提升到主要领导角度、村支部书记要提升到全镇角度,分析处理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干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明确职责,履职尽责。知道干到什么程度是合格、什么程度是优良、什么程度是不合格。二是讲统筹,务求实效。一方面要统筹各项工作,对重要且紧急、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不重要不紧急的工作进行分类,合理统筹安排工作时间,提升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要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借助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行动,统筹镇、村干部集中时间对八个方面进行全面梳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要统筹全过程,有安排、有督导、有研判、有落实。会后,各村、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全面安排排查工作。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的督导组要对工作开展情况全程跟踪督导,反馈问题采取周汇总、月研判形式,确保工作见实见效。三是讲标准,勇于争先。现阶段农村工作要求严、标准高,一方面要提高工作标准。古人云:谋其上,得其中,谋其中,得其下,谋其下,无所得。要全面细致排查到位,认真梳理,建立台账,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质量;另一方面要有争先意识。早行动、快行动、出亮点。时刻保持“不争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的紧迫感,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全面梳理排查的各项内容,制定工作目标,明确在全县的位次,跟好的比、跟快的赛、跟强的争,切实做到知耻后勇、迎头赶上,不断补齐短板、缩小差距。四是讲正气,守牢底线。做事先做人,正人先正己,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皆是自身修养的体现。一方面要以身作则,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无论领导还是一般干部都要牢牢守住自己的“责任田”,以量变推动质变;另一方面要严明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厘清公权私利关系,时刻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按规矩和权限履职尽责,像安全生产、违法违建等工作要守牢底线、不踏红线、不摸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有为的良好氛围。

d3c7f4c5ec480f017359e076f593f07.jpg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如意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是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体现,是立足于太山实际,全面排查现阶段太山镇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的重要手段,是为全镇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奠定的基础,希望全体镇村干部将此次“三大行动”落到实处,为获嘉县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太山样板”。二是要坚持刀刃向内,坚决落实部署要求。这次“三大行动”排查的八个方面中,有底线工作,也有关键工作,要明确关键点、着力点。党委、政府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立足太山实际,立足群众所需所盼,构建长效机制,做到思路清、目标明、措施硬。三是要做到着眼长远,确保行动见实见效。此次行动中的很多内容都是持续性的、动态的,要建立起长效机制,确保现在整得好,长期管得好。全镇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硬办法要敢用,软办法要会用,把隐患问题全部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做出太山成绩,拿出太山经验,在全县“三大攻坚战”中彰显太山担当,贡献太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