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庄镇
史庄镇: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有爱无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8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残疾人困难家庭帮扶措施,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史庄镇聚焦残疾人群体特殊需求,着力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帮助残疾群众解决“起居难、如厕难、洗浴难”等实际问题,切实增强残疾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现在国家的政策太好了,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后,我家的地面平整了、扶手也有了,这些改造对我来说真的是‘量身定制’”。家住史庄镇史庄村的重度残疾人段秀梅在谈到自己家实施的无障碍改造项目时,赞叹不已!

据了解,为确保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精准,不漏一户一人,史庄镇组织残疾人专职委员对困难重度残疾人进行逐户摸排,并在前期摸排调查的基础上,根据残疾人家庭实际需求,实行“一户一策”精准改造,包括院落硬化、门口坡化改造、卫生间内加装坐便器、扶手等多样化的改造内容。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今年以来,史庄镇残联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工作出发点,以残疾人满意为工作落脚点,针对残疾人日常生活和出行不便的实际困难,对全镇12户有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切实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实现居家生活“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