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庄镇
史庄镇:开足马力!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年终冲刺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7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时至四季度,正是重点项目施工建设的冲刺阶段。史庄镇锚定年度工作目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推动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拉满建设“进度条”,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全年目标。

2023年史庄镇在建项目15个,规划总投资4.9亿元,目前已累计投资3.6亿元,8个项目已基本建成。

现代农业园项目,该项目为史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为7000万元,占地18.9亩。项目立足于我镇花木产业特色,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发展路径,拉长花木产业链条,从“花田经济”到“产业经济”的转变,增加产品附加值,实现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镇域农民就业,增加当地利税,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目前项目一期玫瑰园研发中心共投资2800万,1#、2#楼及辅助用房均已经建成,水电接通,室内装修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完工。

玉坤商砼迁建项目,获嘉县玉坤商砼有限公司,原位于信义路和仁爱路交叉口,2023年为配合城市整体规划,搬迁至获嘉县史庄镇西永安村村西,新厂区占地面积9972.0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项目投资预计3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为预拌商品混凝土生产销售,建筑材料销售,建筑材料检测服务等。

目前玉坤商砼生产线及办公室、宿舍等配套设施也全部搬迁至新厂区,旧厂房已经全面拆除。玉坤商砼新址厂房、办公用房、仓库等用房已完工,并已装修,两条生产线已基本安装完成,已具备正常生产经营条件。

和丰拌和站项目,获嘉县和丰工程有限公司紧临G234国道,距离荷宝高速修武东出口3公里,占地50亩,投资约80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深耕高等级公路、国道以及市政道路,致力于新型环保道路沥青混凝土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拥有一条5000型德基环保热再生沥青混凝土搅拌站,一套800型水稳材料生产线,配套建设生产和生活设施。可年产50万吨沥青混合料和80万吨水稳材料。

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面建成,等待验收后生产经营。

中华甯式文化生态园项目,中华甯式文化生态园项目以甯氏始祖季亹墓旧址为中心的文化园区项目,是集寻根感恩、传承文化、休闲观光、农业采摘集为一体的综合性园林项目,占地面积约40亩,园区分为四部分建造,分别为甯氏历史文化馆、历史文化广场、生态观光园及建设其他附属设施,规划总投资3000万元。该项目是甯氏资源回归家乡、支持家乡建设的重要一步,是增添获嘉县史庄镇历史厚重感、营造文化氛围的重要迈步。

该项目于2023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园区主楼已于12月5日封顶;3号、4号宴会厅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年底主体建设全面完工。

西曹庄文旅产业项目,西曹庄村充分利用村内闲置资源,采取“小投入、微改造、自运营”模式,打造接地气、有特色、适宜村情的文旅融合项目:打造“农耕文化研学基地”,实现“乡村做学堂,农民当老师”;打造“紫藤小镇”,推进“生态采摘游”;改造新型“故王酒坊”,联动特色彩麦;打造“小冉同学”文旅小镇,完善文旅产业层次……

今年以来,西曹庄村依托“文旅产业”频频出圈:周边安阳、新乡等各地市学生纷纷到西曹庄研学基地开展研学;“西曹庄德馨读书会”“同盟剪艺培训班”等活动每周火热开展;“一分田”责任地内8000品种小麦茁壮生长;“小冉同学”文旅小镇今年国庆开业以来,已接待游客3万人次;故王酒坊酒坊酿酒设备已经部分到位,配套的紫藤餐厅已经于12月4日正式开业……西曹庄真正像村歌《曹庄美》唱的那样,“还是那个老地方,不再是那旧模样,乡村振兴喜洋洋,和和美美新曹庄。”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和“压舱石”。进入四季度以来,史庄镇保持乘势而上、加压追击的势头,全力以赴推动多个项目建设。下一步史庄镇将紧抓用好2023年度最后一个月,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