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亢村镇“四个实”提升企业服务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4

      今年来,亢村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围绕“五年起新城”年终目标,将重心放在园区发展建设上,通过推行“四实工作法”,稳步提升企业服务成效。
      亢村镇下发《企业服务大走访实施方案》和《科级干部分包重点项目工作方案》,围绕纺织服装、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方向,对园区150家企业和13个在建项目建立对接帮扶工作台账,制定详细走访计划。他们开展走访“送亲戚、送温暖、送服务”“三访三送”活动。10家镇直单位、140名镇村干部与企业包挂结对,一企一档,专人推进。针对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现场办公、上门服务,确保走访帮扶、问题梳理全覆盖。同时,围绕企业年度发展计划,抓住人、财、物、时4个基本要素,列出走访帮扶、工作安排、问题梳理3张清单,并制定个性化问题解决方案,确保走访工作成效。在此基础上,该镇加大道路等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完善园区营商环境体系建设;利用政府公众微信平台,发放招工简章,并开展专场招聘,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定期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及时化解企业资金难题等。截至目前,全镇共走访登记企业需求28个,协助企业招工52人,解决企业资金2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