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百万大“菌”驻城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7

       近年来,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脱贫产业拓展,城关镇大力吸收社会资本注入,以产业带动群众增收,以产业带动群众致富,以产业带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全国单体最大的香菇生产、出口基地,城关镇在后寺村规划建设的“获嘉县香菇现代农业产业园”,已通过人工全温控设施,达到香菇的反季节生产,实现鲜菇全年上市,适应消费市场需求。 

      目前,香菇现代农业产业园已建成香菇大棚189座,购入新菌棒80万棒,今年一季度陆续出菇,单棒出菇量约1.6斤,单棒收益约10元左右,销售收入达到800万元,销售范围覆盖全部华北地区;春节后将继续购入菌棒65万棒,单棒出菇量约1.8斤,单棒收益约11元左右,销售收入达到700万元,届时,基地拥有菌棒数量将达到145万棒,生产的香菇主要供应河马生鲜、国内商超以及出口日本、韩国等地。在配套设施建设方面,产业园将重点建设分选包装车间,车间面积266平方,配备自动化阿尔法狗(复杂的图像识别扫描系统能够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改变图像认知)分选包装机,包装后香菇将直接供应商超以及生鲜店铺,大大提升了利润空间。

      新的一年,城关镇将以香菇现代农业产业园为重点,向着“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颜值城乡,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现代农业新目标阔步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