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打好收官战、喜迎开局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9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踏着稳健的步伐,我们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的2021年。

      回首2020,徐营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战疫情、抓改革、促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小康。

      这一年,一开局就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镇党委政府把全镇三万七千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成立25“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以卡点为家,肩扛责任使命,以无畏的英雄气概打赢了这场疫情阻击战。

      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富民强镇”创建目标,顶着经济萧条压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18家总部经济企业在我镇落地开花。开设绿色通道,提升服务品质,落实“六稳六保”,首华信风电项目18个风机迎风转动,把电能源源不断送入千家万户;佑民饲料、新汇电子、再生机制砂项目投入运营,实体经济扎根发芽。

      这一年,我们努力探索1+3工作模式(党建+改革,党建+环境,党建+新风)。以党建为引领,建阵地、抓基础、带队伍,新建文化大院2个,完善制度8项,调整支部书记3名。扎实推进农村“五项改革”,积极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东,激活土地、宅基地生产要素,处理宅基地2548宗,实现了强村与富民双赢、集体与群众双增收的新情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以维稳治乱创建平安和谐新环境,打击处理扰乱信访等社会秩序行为3起7人,宣阳驿西街村40份承包合同472亩承包地成功收回,长年的穷村乱村得到有效治理。

      这一年,徐营镇抓点连线带面,围绕规范抓达标、示范抓提升、文明抓创建工作思路,打造村级游园7个,广场节点5个、示范街3条。新修大林路、北环路道路2条,交通更加便利通畅。南堂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有条不紊推进。通过设岗定责、督导通报、排名奖惩等有效措施,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提升,群众宜居环境日渐成形。

      民之所向,我之所往。一年来,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把开展“幸福积分”管理、“星级文明户”评选、“乡村光荣榜”等活动与群众生活有效衔接,激动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全镇贫困户如期脱贫,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础。今年,累计发放幸福积分13万余分,评选“星级文明户”560余户,“乡村光荣榜”上榜160余人,再次荣获“河南文明乡镇”称号。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的征程,新的希望。徐营镇将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脱贫助力振兴,以振兴巩固成果,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拓宽人才渠道,建设生态宜居文明乡镇。实现促进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有机统一;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让基层党组织有钱办事,推动产业兴旺、生活富裕有机衔接,争当县域经济示范镇,跑出乡镇振兴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