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照镜镇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小,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是动员部署“快”。照镜镇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动员部署相关事宜。精心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镇机关、镇直单位、各村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切实回应群众期盼。

二是涉及范围“广”。汇聚全镇力量,结合当前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健康防疫、电信防诈、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全面解决好群众的各种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是解决问题“实”。深挖为民服务线索,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帐,明确问题堵点、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及责任人等,倒排时间节点,动态更新整改完成情况,形成问题有清单、整改有措施、解决有反馈的工作闭环,有力有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全镇共梳理问题100余条,成功解决堵点6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