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多举措抓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0

随着近日气温逐渐升高,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照镜镇积极采取措施,把日常监管、专项检查、集中培训等方法有机结合,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拧紧食品生产“安全阀”。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宣传栏、宣传单等媒介向群众传播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商超、企业、学校等宣传活动,多形式提升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二是强化检查,落实整改。积极组织镇食安、市管、农技、兽医站等部门根据管理范围对不同方面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进一步加大对超市、餐馆、作坊、移动摊点等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证照许可、食品进货渠道、登记台账、食品贮存、食品留样、食品保质期及卫生情况等内容,确保食品的产地和来源可追溯。

三是开展培训,提升水平。积极组织各食品经营者集中参加培训和考核,通过开展培训会加强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曝光食品安全典型警示案例,提升食品监管者和经营者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悬挂标语10条,张贴公告18份,发放宣传页500余份,开展检查12次,开展培训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