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打防结合 以防为先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2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势头,切实提高群众防诈、识诈、反诈意识。照镜镇通过多方式、多渠道深入基层,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拳出击打击电诈犯罪。

一是一盘棋整体作战。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成立“防诈骗领导小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在全镇开展防诈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逐条落实。二是全方位宣传造势。利用宣传墙、广播、宣传车、横幅以及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等方式,每天上午下午各播放反诈录音,上街入户发放反诈宣传单页,讲解反诈知识,及时披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不断挤压电信诈骗犯罪的生存空间。三是地毯式敲门排查。该镇将责任压实到村,要求各村支部书记牵头负责,对全村区域进行网格划分,由村“两委”成员分工包干,夯实注册工作职责,保证反电信诈骗签字责任书与情况摸底表“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积极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他们下载注册。四是宣传更入人心。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多形式、全方位强化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电信诈骗预警信息,组织镇村干部、党建宣传员广泛转发防诈骗相关新闻信息,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截至目前,共制作反电信诈骗标语200条、横幅40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自粘宣传彩页1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