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创新思路 抓实非公企业党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1

近年来,照镜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建强、发展强”目标,始终坚持抓好党建服务企业,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企业带动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之路,强动力,勇担当,助推非公企业党建与乡村振兴实现同步跨越。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组织广大党员、企业负责人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凝聚发展共识,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红色堡垒”、企业党员“红色细胞”作用,引导非公企业党员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企业形成“企业发展感党恩,企业兴旺带乡村”的共识,为乡村振兴提供“试验田”。

二是助力脱贫,服务民生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鼓励引导非公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与乡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力量。健全完善“非公企业党支部+乡村党支部+贫困户”的党建促脱贫模式,强化党建引领,引导非公企业以产业扶贫、技能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

三是发掘典型,培育品牌 探索实施“化工产业链”打造工程,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牵线搭桥、协调联络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企业助力、产业支撑“模式,推动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向纵深开展。同时,以新乡市锦源化工有限公司为带头,实施“党员人才工程”,设立党员示范岗,通过把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把先进党员培养成骨干精英,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照镜镇将不断开拓思路,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建搭台,加强企业与农村合作交流,以强化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为重点,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企业成长、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促进农村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返乡农民工、大中专学生、退伍军人回乡创新创业,实现企业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在非公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