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三步走打好能力作风建设“组合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8

近日,为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照镜镇狠抓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过硬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认识,营造氛围。镇党委扛牢主体责任,提前谋划,多措并举,落实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任务要求班子成员带头示范,既当“指挥员”、又做“主攻手”,形成班子成员带头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村干部管理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结合实际,修改完善《照镜镇干部考核管理办法》,规范干部请销假等一系列制度,形成利于遵循、方便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保证作风建设有章可循,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强化督查,力求实效镇党政办联合镇纪委等相关科室,不定期对各办、各村干部作风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对日常考勤、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围绕干部工作不力、作风不实、效能低下等问题进行整治,严规矩纪律。

截至目前,共发布督查通报11期,开展谈心谈话1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