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史庄镇筑牢疫情群防群控坚实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6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史庄镇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严格落细落实防控责任,为人民群众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一是宣传政策动起来。利用高音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宣传防疫政策、防护知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和网格员职责挨家挨户发放《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政策明白纸》,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明白纸10000余份;通过电话联系在外人员1500余人,劝导其近期不返乡,返乡提前三天报备。通过各种途径宣传防疫政策,提高群众知晓度。

二是信息联动网起来。充分发挥网格化和村民代表、党员联户作用,排查所有近期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统计所有在外人员,特别是目前在上海、吉林人员,逐一登记信息,电话宣讲防疫政策。做到全镇排查管控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卡点值守严起来。按照“一村(社区)一出口、一村(社区)一卡点”的要求设置卡点,明确卡点负责人、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各卡点村委会、商超等各类场所所有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登记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