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照镜镇:落实安全生产“硬措施” 构筑群众幸福“安全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0

照镜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到位”,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责任落实到位。镇党委、镇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落实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包抓责任制,明确17个村党支部书记为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做到逢会必讲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各领域风险隐患整治工作,落实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干部抓落实,形成三级干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村广播、干部入户、网络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各类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定期召开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截至目前,照镜镇利用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宣传400余户,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召开行业领域安全培训会3次。重点宣传用电、用火安全,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和企业主体的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隐患排查到位。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由镇班子成员担任组长,抽调相关职能部门干部为成员,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全镇范围内企业、中心小学、幼儿园、敬老院、社区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不出安全责任事故。

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实行“零容忍”,建立隐患台账,实行“闭环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隐患问题现场督促完成整改;同时对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