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黄堤镇“小网格”助推高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7

自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通过网格力量把温暖传递到群众心坎上,用件件实事暖人心、聚民心,有力维护了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精准传达上级信息。各级网格员充分利用微信群、云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上级政策,同时深入分包的住户家,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零”平安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内容和政策。

  二是全面落实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员们参与卡点值班值守、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实行全面排查、提供暖心服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维护辖区内安全稳定逐户排查村民用电及房屋安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三是高效服务辖区群众。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通过走访入户,做到家家底数清、情况明,重点收集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信息,了解群众诉求;常态化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隐患事项及重点人员,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化解消除。

截至目前,共参与疫情防控200余人次,排查矛盾纠纷5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