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智慧中和】中和镇开展矛调业务知识培训会 开启矛盾纠纷调处“快车道”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2

为进一步提升中和镇党员干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4月29日,中和镇开展矛调业务知识培训会,乡科级干部、包村干部、机关中层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矛调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中和镇党委书记李孟州主持。


1.jpg

3.jpg

6.jpg

县信访局四级调研员、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优秀调解员王随芳讲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调解员》。

7.jpg

    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主任王随芳围绕“上为党分忧,下为民解愁”的宗旨,从调解案件的基本原则、调解案件的方法技巧、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践行履职尽责的为民情怀四个方面入手,就婚姻类、意外伤残类、意外死亡类、拖欠农民工工资类、物业纠纷类、人事劳动争议类等6类常见类型的矛盾纠纷案例,讲授调解技巧,通过自身接手的实际案例生动幽默地为我们讲述了矛盾调解的方法技巧,以自身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们要高度重视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同时对中和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实质性指导意见。

8.jpg

10.jpg

西街村支部书记王红彦表示:“今日一课,让我受益匪浅,王主任讲的内容丰富,实用有效,让我更有自信面对今后村里的矛盾纠纷事件。”

11.jpg

大官庄村支部书记杨强表示:“王主任讲的非常好,生动精彩,很幽默,听得非常投入,让我意识到自己处理矛调事件中的不足,回去后我会认真琢磨会上的内容,不断提升自己的调处能力。”

9.jpg

党委书记李孟州进行强调讲话:本次培训围绕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相关业务,在人民调解工作上极具针对性和实战操作性,学习机会珍贵、意义重大。各人民调解员要充分发挥一线资源优势,深入摸排线索,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中,确保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想要重视。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把信访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抓紧抓实信访稳定工作。方法要到位。各村要落实好“五包一”责任制和“三到位一处理”信访工作原则,想方设法解决好、稳控好、疏导好、筹备好,发挥最大的智慧,取得群众信任,真正做到办一件、结一件、带一片。机制要强化。坚持“日通报、周研判、月总结、季奖评”机制,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全镇树立争创先进的标杆导向,实现重点难点的问题有效突破,持续推动信访矛调工作向纵深发展。